花火聚合路由器视频回传应用


01

实现方法

 

通用解决方案

远程信号端搭配编码器/聚合编码器,回传至解码设备,再输出至导播设备,在这个场景中,由于基于公网传输,所以解码设备需要一个固定的外网IP,以供前端编码设备识别。
针对此应用,纳加花火聚合路由器可以满足给解码设备提供固定外网IP及稳定的传输带宽。

 

| 配合纳加导播设备
由于纳加全系列导播一体机支持视频流解码输入,所以此方案无需额外的解码设备。远端的视频流经由纳加导播设备配套的LIVE+系统中转。就可以实现不受距离限制的低时延回传。
在此方案中,前后端设备都无需固定的公网IP。而花火聚合路由器可以给前端编码设备以及纳加导播设备提供稳定的传输带宽保障。

 

 

02

应用场景

 

大型赛事直播

如马拉松/自行车比赛等。需分别在赛事路段的多个地段分别部署机位,远至数十公里,并且直播环境复杂,干扰信号多。直播机位到接收机之间,有大量建筑物和树木遮挡,无法进行可视距离传输,所以很难使用传统的布线及无线图传传输。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到远程机位基于公有网络进行传输,无距离空间限制。

 

远程连线直播

如我们常见的新闻直播连线前线记者,异地专家等。现场一堆杂乱无章的线除了会比较繁琐,且不容易远程连接之外,甚至还会导致各种意外事故频发。通过无线图传采用无线图像信号传输,除了可有效解决线材的有限距离,更提高了直播的便利性。

 

 

多场地互动直播如节日晚会,公司年会等涉及到多个场地同时参与直播。互动直播的出现,极大改善了直播的效果,通过无线图传传输每一个直播的精彩瞬间,还可以随时随地都可以发起直播,搭建专属的直播平台,提高用户的观看体验,让直播有了更多的玩法。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