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加专业赛事直播配套方案便携体验升级

做一场专业赛事直播是怎样一种体验?

 

有一种热血青春,属于灌篮高手!

还记得樱木花道、流川枫、三井寿吗?

还记得白白胖胖可可爱爱的安西教练吗?

还记得印象最深的全国比赛是哪场吗?

还记得当年你和谁一起追过《灌篮高手》吗?

 

国人对于篮球的偏爱,一方面源自赛事成绩影响,另一方面,影视作品的流行,如动画《灌篮高手》热播也不容小觑。

 

特别喜欢三井寿那句“教练,我想打篮球”,曾经感动了无数少年,时至今日依旧是脍炙人口的流行梗。

 

a97485ae53704ea6b2487641095531a4.jpeg

我们都知道,一场专业的足球比赛转播,其中涉及的专业转播设备数量非常多,这就需要大量的专业技术人员来操作这样的设备,而设备之间的信号线连接以及部署,也会对赛事转播现场有一定的要求。

因此,在传统印象中,一场比赛的转播是花费巨大的,而且需要前期有较长时间的准备工作。过去,我们只能在一些高规格的、大型的比赛中采用转播技术;中小型的活动因为转播门槛太高,通常都不能被公众广泛的知道,只能在小范围内进行传播。

NSCaster X1的出现,让体育赛事的直播变得非常简单,更能全方位对比赛进行转播。例如常见的校园篮球/足球/羽毛球赛事等。

 

2222.png


 赛事现场

第一步

在赛场上安排好各个视角的机位,包括固定机位和非固定机位,将每一路摄像机信号通过4G或WIFI接入NSCaster X1,也可以通过下APP“纳加移动拍客”直接扫码行进手机拍摄,灵活掌握实时比赛情况。

图片4.png

第二步

针对这类比赛,一般需要提供三个及以上机位,主机位采用全景画面,清晰地看到整个赛场;副机位主要采集观众画面;另外再配一个移动机位进行特写镜头。保证赛事转播信号的流畅,连续及稳定。

 

第三步

现场工作人员根据赛事进程按需进行视频信号的切换,同时X1自带了九个转场特效,让直播中达到了后期制作的效果,增加赛事的“美感”体验,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赛事直播。

图片1.png

     同步解说

 

精彩赛事当然也少不了优秀的解说,一个优秀的赛场解说可以说是整场赛事的灵魂输出,因为一个好的解说能够把观众都带入正常比赛中,让观众们能够更好的体验到赛事的乐趣和紧张当中。

 

过往,比赛进行当中的技战术、球员表现更多的是通过解说员的口述呈现给观众,而在NSCaster X1的直播过程中,以虚实结合的展现方式来说明场上的队伍、球员的表现。

 

在直播画面中,NSCaster X1的字幕功能可以很好的辅助赛场解说,让观众更及时,更直观,更全面的理解比赛

 

一种是单纯的直播赛事画面,而X1画中画可以实现赛事现场与解说镜头的声音画面同时出现在直播主画面当中。解说词给人提供的是与直播画面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一种试听综合感受,那么解说词有了画面感,目的都是为了协助观众更加全面、精准、细致地欣赏赛事,融入进比赛的氛围里。

 

2分画面.jpg

   谁与争锋



一场完整的赛事直播画面中,台标,队伍LOGO,实时比分牌等电视台常用的图文素材都能使赛事直播更具有辨识度。台标和队伍LOGO可以事先编辑好预存在NSCaster X1里的,也可以在现场实时进行编辑操作。

 

NSCaster X1 内置赛事直播记分牌功能,多种模板供选择,能够实时展示当前直播比赛的比分情况 ,并且设有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等体育赛事计分规则模板。

 

在体育赛事直播中,比分牌的存在不可或缺,它可以全程记录赛事即时比分情况,为球迷提供了完整、快速、准确的赛程进度,比分数据与比赛现场同步。

 

除此之外,不同的赛事可选择相应的比分牌模板,画面呈现更统一,让赛事直播更专业,操作更简便,观看更直观!

图片2.png

 

 

多平台直播,一起来互动

NSCaster X1内置多种直播平台(目睹、和商务直播、facebook、youtube、RTMP 等);实时将直播赛事推送至多个直播平台,辐射全网络。

图片3.png

接下来X1将持续推出更多的新功能

拓展其更丰富且不同场景下的应用

发挥直播的价值,传递直播的力量

尽请期待吧!

timg.gif